Monday, July 20, 2009

Pray for You

(馬六甲)趙家今日(週一,7月20日)正式與摯的趙明福永訣,懷著孩子的未婚妻在靈堂前泣不成聲,淚水久久無法停止,明福的兄弟姐妹們看了倍感心碎,在場送殯者也傷感落淚,場面哀傷。

封棺儀式後,趙明福妻子蘇淑慧是個致祭者,當葬儀緩緩念出祭文時,淑慧瘦削的臉龐盡是擦不干的眼淚,感人的祭文更讓所有親友、熱心的送殯人士及採訪媒體留下眼淚。

你會介意另一半的身高嗎?

“我只要你回來,回來我的身邊……”

“我只想知道你現在過的好不好,痛不痛……?”

“我答應你,我會好好的活下去。但是,你一定要在我身邊陪伴我,陪我一起照顧他……”

祭文念完也是永別的時候,蘇淑慧喃喃自語,只依稀聽見她句句“不後悔”,似乎向趙明福允諾不後悔相愛,更不後悔許下將孩子生下和養育成人的永遠承諾。

兄姐妹妹神情絕望

趙明福哥哥明基強忍哀傷,沉默不語,姐姐麗君淚眼汪汪,神情絕望;二姐麗婷在瞻仰弟弟遺容時幾乎哭昏過去,妹妹麗蘭的眼淚一直沒有停過。然而,再多的眼淚已換不回手足一命,他們臉上寫著令人心碎的絕望神情。

承受白頭人送黑頭人痛苦的趙媽媽,有時低頭默默流淚,有時以不知名調子唱出對兒子的思念、對兇手的憎恨及做母親的心碎,在旁的趙爸爸不時拭淚,無語問蒼天。

靈堂彌漫濃濃的哀傷與不舍,讓在場人士感到難受,然而,一切再也換不回趙明福的生命,只有無限的遺憾和懷念……

取至星洲日報

還有一份來自他太太的祭文

蘇淑慧祭文

“我只要你回來我身邊……”

明福,你沒有任何的 交代就匆匆離開了我。你說我們還有很多事還沒完成,有很多地方很想去,你還說這一輩子的路都會陪我一起走下去的。現在的我該怎辦呢?怎樣才能再見到你呢? 我的腦海里一直都在想著你,念著你……我只要你回來,回來我的身邊……這幾天我一直都在等著你,但是卻讓我失望了。我只想知道你現在過的好不好,痛不 痛……?請你別讓我等那麼久好嗎?就讓我再見你一次,一次就好。

當哭泣以及呼喚無法叫醒你的時候,我已不能不相信你已永遠的離開了我。再多的不舍今日(週一,7月20日)還是要與你告別了。

我答應你,我會好好的活下去。但是,你一定要在我身邊陪伴我,陪我一起照顧他。

明福,雖然今世我與你的緣份已盡了。但是我希望,如果有下一輩子的話,我很想與你再續我們今生的緣份。

你安心上路吧,願你安息。


雖然我與你不成相識過,可是你的離去頓時讓人覺得好奇...應該用"離奇"來形容...但是謝謝你為我們馬來西亞的黑暗世界揭開了“光明”的一刻...因為反貪污局竟然可以不设闭路电视 . 盘问过程不被摄录 . 被扣者可以出入自如....還說你們無能為力....好呀!!厲害!!

安息吧!壞人最終的后果會是為自己所做的一切,付出代價


No comments: